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啟程展開亞洲行 專家分析:圍堵中國之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南韓首爾。(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南韓首爾。(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20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前往亞洲,預計將訪問南韓和日本,目標被認為是重新瞄準中國。專家表示,印太地區目前已形成圍堵中國的格局,這次拜登亞洲行就是圍堵共產中國之旅。

白宮4月27日宣布,拜登自2021年1月就任以來首次訪問亞洲,5月20日至22日訪問南韓,22日至24日訪問日本。21日他將在首爾出席美韓首腦會談,23日和24日分別在東京出席美日首腦會談和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峰會。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政治評論員陳破空表示,拜登在烏克蘭戰局穩定下來後,能夠騰出空間去亞洲對付中共,雖然拜登亞洲行沒有明說目標,但就是圍堵共產中國之旅。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9日指出,拜登將在東京宣布成立由美國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IPEF)。陳破空分析,美國此舉某種程度也是與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和「一帶一路」進行抗衡,其目的是建立一個以民主經濟體為主的印太經濟結構,而目前最大問題就是台灣能否加入。

陳破空認為,按道理台灣是一個不可忽視的經濟體,應該加入這個經貿協定,但對中國來說可能又是一個刺激,所以拜登會謹慎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