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嬰兒奶粉荒!拜登啟動「國防生產法」 美軍包機運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啟動「國防生產法 」,加速嬰兒配方奶粉的生產,並批准使用飛機從海外運貨。(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啟動「國防生產法 」,加速嬰兒配方奶粉的生產,並批准使用飛機從海外運貨。(路透)

2022/05/19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奶粉供應商亞培(Abbott)近日因細菌汙染,關閉在密西根州製造工廠,導致美國爆發嬰兒奶粉缺貨危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啟動「國防生產法 」,加速嬰兒配方奶粉的生產,並批准國防部使用商用飛機從海外運貨。

亞培生產的3款嬰兒配方奶粉受到腸桿菌及沙門氏菌污染,造成美國至少4名嬰兒感染,其中有2名嬰兒死亡,亞培2月起召回Similac、Alimentum和EleCare等嬰兒配方奶粉,隨後經過相關單位調查證明亞培奶粉並無異狀,不過產能已受到召回衝擊,導致美國嬰幼兒奶粉供應短缺,目標百貨(Target)等零售商開始實施限購。

《美國之音》報導,「國防生產法 」命令要求配方奶粉製造商的供應商必須首先滿足這些公司的訂單,才能為其他客戶供貨,以消除生產瓶頸現象。拜登還批准國防部使用商業飛機,從海外向美國運送符合聯邦標準的配方奶粉。

拜登在聲明中說,處理嬰兒配方奶粉問題是政府的首要任務,他已指示政府團隊盡一切可能來確保有足夠的安全嬰兒配方奶粉,而且能夠迅速抵達各個家庭。

在白宮宣布這項行動之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在簡化審議程序,讓外國製造商更容易開始向美國運送配方奶粉。同時,聯邦眾議院預計將通過2項解決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的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