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航太領域大突破? NASA署長:偷了美國技術

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17日表示,雖然中國在航太領域取得驚人進展,但其實是偷竊美國技術所達成的成就。(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17日表示,雖然中國在航太領域取得驚人進展,但其實是偷竊美國技術所達成的成就。(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19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17日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國進行太空競賽,就像當年蘇聯與美國一樣。不過,他又說,雖然中國在航太領域取得驚人進展,但其實是偷竊美國技術所達成的成就。

《彭博》 報導,尼爾森17日在美國聯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美中在航太領域的緊張關係正在加劇,美國正與中國展開太空競賽,正如當年的蘇聯與美國那樣,「中國研製出火星探測器、建立了太空站等,這些航太技術令人印象深刻。」

美國科技媒體《Futurism》 報導,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阿德霍爾特(Robert Aderholt)在聽證會上提問,指美中在火箭運載器的設計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航太總署應該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美國的研發成果。

尼爾森笑說,「是的,他們(中國)非常擅長偷竊。我們有責任非常認真地看待網路安全。」他還說,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美國政府和私營部門都必須認真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