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掩蓋「俄」行? 俄計劃帶外媒「新聞之旅」 企圖抹黑烏克蘭

有消息指出俄國當局意識到國際間已經不相信俄國媒體,因此開始製造假訊息給外媒。(圖擷取自@DI_Ukraine推特)

有消息指出俄國當局意識到國際間已經不相信俄國媒體,因此開始製造假訊息給外媒。(圖擷取自@DI_Ukraine推特)

2022/05/18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俄軍除了使用各式軍武設備無差別轟炸烏克蘭外,檯面下也製造許多假訊息,企圖混淆視聽掩蓋自己的罪行,有消息指出俄國當局意識到國際間已經不相信俄國媒體,因此開始製造假訊息給外媒。

根據烏克蘭陸軍情報局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正在籌備給日本、阿聯、美、德、法、中國、印度等外媒的「新聞之旅」,參與的人會到赫爾松、新卡霍夫卡、斯卡多夫斯克、阿軍揚斯克和頓內茨克等地區,最終與普廷的傀儡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運動領袖普希林(Denis Pushilin)會面。

俄軍打算向媒體展示馬立波被毀地區,為了能成功抹黑烏克蘭,俄軍宣傳人員正在將蒐集而來的烏軍彈藥與飛彈碎片帶到馬立波,並從頓內茨克與霍爾利夫卡帶來「目擊者」向記者控訴烏軍。

烏克蘭陸軍情報局在文末疾呼「我們警告外國記者,侵略者們計劃讓你們成為散播他們製造的假訊息幫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