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測2027年前中侵台 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時隔1年評估不變

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曾警告,中國可能在2027年以前入侵台灣。(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曾警告,中國可能在2027年以前入侵台灣。(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18 12:0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去年3月提出警告「中國將在未來6年內試圖併吞台灣」的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近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即使時隔1年,他仍認為自己的評估並無錯誤,中國正在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失敗中學習教訓,戴維森強調,如果全球能夠適當地遏阻中國,侵台時間將會往後延,美國與日本應加強嚇阻。

戴維森去年3月卸任前曾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做證時指出,台灣有事的威脅可能在未來10年內,實際上可能是6年內發生。他預測中國將在2027年以前對台動武,而2027年就是習近平第3任期的最後1年。

戴維森在接受產經專訪時表示,即使目前發生了烏克蘭戰爭,但並不會改變他對台灣有事時期的評估。理由是中國正在觀察對俄經濟制裁的影響,以及俄軍指揮控制、補給與戰略目標等失敗的原因,並從中汲取教訓,他認為中國確信自己能夠迅速解決。對於中國可能會變得較為謹慎的看法,戴維森持否定態度。

此外,他還指出,侵台的判斷取決於2027年的政治趨勢、國內經濟模式內在脆弱性,以及快速的戰力擴張等因素。該關注的是中國核武部隊極音速飛彈等的開發、太空和網絡空間、海上和航空戰鬥力,以及戰鬥支援能力的提高。

戴維森強調,如果全球能夠適當地遏阻中國,侵台時間將會往後延。不過對於美國維持不明確表態防衛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戴維森認為目前應繼續維持,他表示,嚇阻力必須在適當的時機展現能力與意志才有效,但他不否定「戰略模糊」在未來可能轉變的可能性。

他指出,中國的核武和核運輸手段,在未來10年將增加到4倍,擁有巨大常規戰力的中國若與擁有大量核戰力的俄羅斯合作,將成全球最重大的擔憂。

為了遏止中俄,戴維森認為參加「自由且開放印太」的國家應致力於經濟合作、區域開發與貿易結構的改善。他指出,日美同盟是此一區域最重要的同盟,呼籲加強網路安全、諜報活動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