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衛星影像公司:中國持續在南海渚碧礁擴建設施

最新衛星影像分析顯示,中國仍持續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渚碧礁興建設施。(法新社檔案照)

最新衛星影像分析顯示,中國仍持續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渚碧礁興建設施。(法新社檔案照)

2022/05/18 05:56

首次上稿 01:03
更新時間 05:5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最新衛星影像分析顯示,中國仍持續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渚碧礁(Subi Reef)興建新的道路和結構體。根據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資料,迄今中國在渚碧礁填海造地的面積已達到至少976英畝(約3.9平方公里)。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17日報導,為衛星影像分析開發人工智慧技術的軟體公司Simularity,將渚碧礁在5月5日的衛星影像與去年12月15日的衛星影像加以比對後,發現新的結構體和7個活躍的建築工地。這7個工地位於這個珊瑚礁的北部和南部,可以看到卡車、建築設備和材料。

Simularity指出,在這些工地上發現「大量的沙子」,表明正在建造新的道路和結構體。衛星影像顯示,在該島礁南部某處出現新的圍牆和停車場,但其功能不明。

渚碧礁位於南沙群島的中業群礁西南部,是由天然環礁填海而成的人工島,自1988年以來一直由中國實際控制,劃歸海南省三沙市管轄,但台灣、菲律賓和越南也聲稱對其擁有主權。中國在2015年開始填海造地工程,截止2015年6月12日,渚碧礁面積已達約4平方公里,成為南沙群島中僅次於美濟礁的第二大島,且仍在進一步擴大中。

北京當局目前尚未對Simularity的前述說法做出回應。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C. Aquilino)今年3月曾指出,中國在南海興建的人工島礁中,至少有美濟礁、渚碧礁及永暑礁等3座已完全軍事化,部署反艦和防空飛彈、戰機、雷射與電波干擾設備等系統,已威脅到在周邊地區海空域活動的所有國家。

阿基里諾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保證,不會將人工島礁轉為軍事基地,但實際情況與此截然相反。他指出,過去20年來,中國持續進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構,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力的強化,正在破壞區域穩定。

美國國防部2015年公布的報告也指出,中國從2013年開始在南海大興土木填海造島。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也曾警告,中國在南海打造「沙堡長城」,至2018年已興建7個人工島。去年菲律賓發現,中國準備打造第8個人工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