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越野車也能戰!烏將國產「反戰車飛彈」巧手變身

烏克蘭志願者在「彼得留拉越野車」上,加裝了由烏國路奇設計局於2013年所研發的「科薩爾」國產反戰車飛彈,新型的越野車,未來能夠摧毀俄軍戰車。(圖擷取自@RyszardJonski推特)

烏克蘭志願者在「彼得留拉越野車」上,加裝了由烏國路奇設計局於2013年所研發的「科薩爾」國產反戰車飛彈,新型的越野車,未來能夠摧毀俄軍戰車。(圖擷取自@RyszardJonski推特)

2022/05/17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烏俄爆發戰事後,烏克蘭電視節目主持人普圖拉(Serhiy Prytula)便與軍方合作成立了「志願者供應中心」,號召有志之士為前線士兵,提供後勤等作戰援助。而該中心近日成功打造出一款加裝國產「反戰車飛彈」(ATGM)的越野車,增加烏軍戰力。

《Defence Blog》報導,「普圖拉志願者中心」(Serhiy Prytula volunteer center)近日表示,其在「彼得留拉越野車」(Petliura buggy)上,加裝了由烏國路奇設計局(Luch Design Bureau)於2013年所研發的「科薩爾」(Corsar)國產反戰車飛彈,新型的越野車,未來能夠摧毀俄軍戰車。

據報導,「科薩爾」反戰車飛彈是一款便攜式武器,其是針對打擊「主力戰車」(main battle tank)而設計,能摧毀固定與移動的現代裝甲目標,和爆破式反應裝甲(ERA),也可針對像是武器炮臺、戰壕中的坦克、輕型裝甲目標及直升機等精確目標攻擊。

報導指出,「科薩爾」飛彈透過雷射導引系統運作,其射程介於100至2500公尺之間,還能將「反戰車高爆彈」(HEAT)及「溫壓彈」(Thermobaric)的彈頭連接在一起,兩種彈頭串聯後,爆破威力可穿透至ERA裝甲下方55公分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