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凶嫌任教輔大18年? 校方:曾教1年調酒

輔仁大學證實,周文偉曾於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管理組擔任專任講師。(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輔仁大學證實,周文偉曾於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管理組擔任專任講師。(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5/17 17:41

首次上稿:14:56
更新時間:17:41(更新校方說法)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台裔凶嫌周文偉曾自稱在輔仁大學授課。輔大今原先表示,周文偉因有調酒、餐飲上的實務經驗,曾在校內擔任講師18年,稍早卻又改口,僅於80至81學年度任職1年。

輔仁大學原先表示,周文偉1992年7月至2010年10月曾於生活應用科學系擔任講師,有調酒、餐飲等實務經驗,並非專職教師。據了解,當時該師也有在其他學校擔任講師。不料,稍早校方又改口指出,人事室更正他的年資為1年,於80至81學年度擔任生活應用科學系講師,主要授課項目為調酒。

校方指出,周文偉因有調酒師執照,於系上擔任講師1年,但因時隔已久,許多同期教師已退休,其餘老師皆表示對其無特別印象。至於系上兼任講師招聘程序及為何第一時間提供的年資與更正後的相差甚遠,校方皆無法回應。

輔仁大學證實,周文偉曾於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管理組擔任專任講師。(記者周湘芸攝)

輔仁大學證實,周文偉曾於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管理組擔任專任講師。(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