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又出動「溫壓彈」襲擊烏克蘭民宅

美國智庫研究員勞勃.李指出,俄軍透過海鷹-10無人機拍下「TOS-1A溫壓多管火箭彈」襲擊烏軍陣地的影像。(圖擷取自@RALee85官方推特)

美國智庫研究員勞勃.李指出,俄軍透過海鷹-10無人機拍下「TOS-1A溫壓多管火箭彈」襲擊烏軍陣地的影像。(圖擷取自@RALee85官方推特)

2022/05/17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邁入第83天,俄軍目前似乎在頓巴斯(Donbas)戰役中陷入停滯狀態,而出動更具殺傷力的武器,美國智庫研究員近日也在社群平台PO出影片,控訴俄方動用不受國際法約束的「TOS-1A溫壓多管火箭彈」,襲擊烏東。

《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專精俄國的資深研究員勞勃.李(Rob Lee)16日在推特上轉發一段據傳是從Telegram頻道上流出的影片,只見俄軍透過海鷹-10無人機(Orlan-10 UAV)拍攝下,其發射「TOS-1A溫壓多管火箭彈」,襲擊烏軍陣地的畫面。

自海鷹-10無人機拍下的畫面顯示,當該機在上空盤旋飛行時,「TOS-1A溫壓多管火箭彈」鎖定了疑似是住宅的目標,隨後射彈,頓時現場火花四起,冒出陣陣白煙,而發射器周圍的土地,也隨之起火。

報導指出,溫壓多管火箭彈亦稱為「空爆燃燒彈」(Fuel Air Bomb),比常規炸藥更具殺傷力,不過,與集束炸彈(Cluster bomb)不同的是,只要不拿溫壓多管火箭對準平民攻擊,該彈就不受國際法禁用規範的限制。

據報導,溫壓多管火箭彈的運作分成2個階段,當其被裝彈部署時,首次爆炸會在周邊區域噴灑「燃油蒸汽」(Fuel vapor);接著,第2次爆炸時,其會點燃空氣中的蒸氣雲(Vapour cloud),隨之產生的高溫火球,可熔化並蒸發人體;而吸收周邊氧氣產生的巨大高壓衝擊波,則能摧毀建築物,並破壞人體器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