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連每7天採檢1次 週二男、週四女

大連市政府也宣布,即日起全市常態化核酸檢驗,全市民每7天採檢1次,每週二為男性、週四為女性、週六則不拘。示意圖。(彭博)

大連市政府也宣布,即日起全市常態化核酸檢驗,全市民每7天採檢1次,每週二為男性、週四為女性、週六則不拘。示意圖。(彭博)

2022/05/17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動態清零政策,既江西省推3天1次採檢、安徽合肥5天1次採檢後,大連市政府也宣布,即日起全市常態化核酸檢驗,全市民每7天採檢1次,每週二、四、六進行,週二為男性、週四為女性、週六不分男女均可檢測,各單位都須嚴格檢測市民通行碼。

根據中國新浪新聞報導,大連市政府解說,變異株Omicron傳播快,平均2至3天就可能形成傳播鏈,為即時發現疫情潛在風險、動態清零,推動常態化採檢,將人群分別在週二四六檢測,更有利從時間分布早點發現,每位市民往後每隔7天採檢1次。

大連市政府也說,家庭聚集可能造成社區傳播,因此把同一家庭成員分佈在不同時間檢測,更可及早發現潛在風險, 等同1個家庭每周進行兩次檢測。

大連市政府強調,1週1次核酸檢測適用於一般低風險民眾,若從事進口冷鏈行業、機場港口、醫療機構等高風險從業人員則按原有規定,到指定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

大連市政府提醒,各行業主管部門、單位都要嚴格檢測市民通行碼,若有個人未按規定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或相關場所單位未要求檢測證明,造成疫情傳播將承擔法律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多地都有類似大連常態化核酸檢測要求,不過頻率不同,例如江西省3天1次、安徽合肥5天1次,江西更祭出若12小時未完成檢測者將禁止乘坐公車、地鐵等,更不可進入人群密結公共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