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13個成員國 提案邀請台灣出席WHA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至28日舉行。圖為WHO標誌。(法新社資料照)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至28日舉行。圖為WHO標誌。(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17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至28日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16日表示,已經收到13個成員國提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議案,可能會在23日進行表決。

《路透》報導,索羅門16日在記者會上說,「13個成員國提出了1個新項目,1個補充項目,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他補充說,總務委員會在22日討論台灣是否列入議程補充項目,可能會在23日進行公開表決。

蔡英文總統16日透過臉書發聲說,不論何時,我們都持續向世界展現,台灣有決心也有能力幫忙,並為國際社會做出重要貢獻。她強調,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WHA之外。相反的,台灣的加入,一定能為世界建立更強健的衛生體系,來面對未來各項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