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跟進芬蘭 正式宣布有意加入北約

瑞典首相安德森表示,國會大多數議員支持加入北約,將正式提出申請。(路透)

瑞典首相安德森表示,國會大多數議員支持加入北約,將正式提出申請。(路透)

2022/05/16 22:0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芬蘭15日宣布準備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瑞典政府16日也正式表態有意加入,兩國可望在本週內一同提交申請。此舉將重塑北歐地緣政治地圖。

《路透》報導,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16日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瑞典國會廣大多數支持加入,這對瑞典及瑞典人民是最棒的事」。據了解,安德森所屬的「社會民主黨」、最大在野黨「溫和黨」、第三大黨「瑞典民主黨」均贊成。丹麥、法國也隨即表達對此一決定的支持。

與此同時,芬蘭國會16日對加入北約議案展開馬拉松式辯論,據稱200位議員中有多達150位要求發言。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16日訪問赫爾辛基,並與尼尼斯托會談後強調,「美國的目標就是儘快批准申請案」。

俄國總統普廷16日則表示,俄國與芬、瑞兩國並無紛爭,但若兩國境內日後出現軍事基礎設施擴張的情形,俄國必將有所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15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被問及一旦芬、瑞兩國在申請期間遭受俄國攻擊,美國是否會派兵應援?他答道,這兩國都擁有現代化軍隊,且與美國關係密切,美國可在必要時提供額外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