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芬蘭、瑞典入北約? 土國官員澄清:沒把話說死

針對土國總統放話「不支持」瑞典、芬蘭加入北約,土耳其總統外交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見圖)14日澄清,土耳其並沒有「把話說死」,只是純粹提出國家安全疑慮。(路透)

針對土國總統放話「不支持」瑞典、芬蘭加入北約,土耳其總統外交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見圖)14日澄清,土耳其並沒有「把話說死」,只是純粹提出國家安全疑慮。(路透)

2022/05/14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侵烏引起歐洲局勢動盪,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13日放話「不支持」瑞典、芬蘭加入北約,恐令北約成員內部產生矛盾,對此,土耳其總統外交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14日澄清,土耳其並沒有「把話說死」,只是純粹提出國家安全疑慮。

《路透》獨家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13日放話不支持芬蘭、瑞典加入北約,恐怕讓2國申請加入的流程受阻。對此,土耳其總統外交顧問卡林今(14)日澄清,土國並沒有「把話說死」,純粹只是提出有關土國對國家安全的疑慮。

卡林說:「我們沒有把話說死(closing the door),基本上只是將土耳其對國家安全的疑慮提出來。」他舉例表示,如被土耳其、美國、歐盟列為恐怖組織的「庫德斯坦工人黨」(PKK),長期歐洲吸收成員和募資,瑞典就是他們活動的中心之一。

卡林強調,加入北約是一個過程,土耳其將觀察事態發展再作定奪,但瑞典必須至少必須先遏止PKK在他們國家之中存在和活動,土耳其也隨時歡迎與瑞典開啟對話和談判。

據悉,土耳其是北約30個成員國之一,也擁有該組織第2大規模的軍隊。根據北約規則,任何加入北約的申請,都必須獲得成員國間一致的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