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爾濱男子活活燒死案發過程成謎 胞妹上網求助竟遭派出所恐嚇

中國哈爾濱發生一起男子嚴重燒傷死亡的社會案件,中國警方處理手法讓中國網友覺得相當荒謬。(翻攝微博)

中國哈爾濱發生一起男子嚴重燒傷死亡的社會案件,中國警方處理手法讓中國網友覺得相當荒謬。(翻攝微博)

2022/05/14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哈爾濱近日發生一起離奇的社會案件。受害者胞妹闡述,退休的父親想找洗車打工,卻被附近流動洗車攤的老闆搶走洗車工具,哥哥打算找對方商議,當日下午卻被人發現嚴重燒傷,搶救後仍身亡。受害者胞妹上網尋求目擊證人協助,卻遭當地派出所恐嚇刪文,否則按「造謠」法辦,該案引發關注。

綜合中媒報導,受害者胞妹曹小姐描述事發經過,本月7日,年邁父親買了洗車工具到外面打零工找事做,遭附近路口的洗車攤老闆阻攔,並恐嚇要通報執法單位沒收工具,父親沒有理會,當日晚間6時父親即遭執法單位駕車輛沒收洗車工具。父親想找執法單位贖回工具,但到晚間11時都沒找到是哪個執法單位將工具沒收。

8日上午,哥哥提議去找老闆協商後出門,當日下午3時,父親便接到電話通知哥哥燒成重傷在醫院搶救。

曹小姐泣訴,當時哥哥燒得已經掉渣了,到院時指控對方圍毆他,並潑灑汽油將他燒傷,事後上網想找目擊證人提供證詞,卻被派出所阻撓,並要求她把帖子刪了,說她造謠,依據法律輕則拘留,重則要判刑2、3年。

一名在事發地點附近工作的呂先生目擊過程,他表示在場共有3男1女,在場者稱曹先生往自己身上倒汽油點火,但旁觀不救,呂先生和其他工人用了約8分鐘才將曹先生身上的火撲滅,20分鐘後急救單位才到場處理;呂先生雖試圖蒐證,但現場拍的影片和照片都被派出所的人刪了,沒法恢復了,曹小姐的哥哥最終傷重身亡。

中媒10日曾致電承辦派出所求證,卻遭強硬拒絕後掛電話,12日再多次撥打哈爾濱市道里區公安局宣傳部門電話也沒有人接聽。該單位後來公告聲稱,是曹先生帶汽油與打火機找洗車攤的張先生理論並自淋汽油,隨後抱住勸架的張先生妻子,過程意外點燃打火機,張先生妻子因此燒傷,曹先生也搶救無效死亡,全案仍在調查中。據曹先生家屬透露,中國警方建議「悄悄火化遺體」。

中國網友關注此案,認為相當荒謬,「這是21世紀發生的事情,我都不敢信」、「21世紀又怎麼樣?你到了30世紀,有權有錢的還是說了算,韭菜沒有話語權」、「東北貪污腐敗最嚴重」、「哈爾濱是不是沒開展掃黑除惡工作啊」、「怕是一掃政府直接癱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