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一分鐘都值一條人命 ! 亞速軍官妻:拜託大家救救他們

連日的戰事,導致亞速鋼鐵廠的建築都已殘破不堪。(美聯社)

連日的戰事,導致亞速鋼鐵廠的建築都已殘破不堪。(美聯社)

2022/05/14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速戰情持續延燒,有外媒採訪到了守軍指揮官的妻子,與她談論了對場內生存狀況的了解及與丈夫連繫的頻率,她表示對於那些守軍來說,每一分鐘都值一條人命,希望有能力的人多多幫忙。

美國之音專訪,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獨立旅指揮官謝爾蓋·沃連斯基(Serhiy Volynsky)困守在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其妻子鲁斯拉娜·沃連斯卡(Ruslana Volynska)受訪表示,自己經常被記者問鋼鐵廠內的情形,但她所了解的資訊大多也是從新聞上知道的,甚至連他們每天吃什麼、吃幾餐都不清楚。

沃連斯卡提到,她與丈夫並沒有固定連繫的時間及頻率,有時候會連續3、4天沒有他的消息,這會讓她一直擔心沃連斯基的安危,但就算發送訊息也可能只是一個「加號」,每當接收到這類符號,她都會提心吊膽,直至收到丈夫下一則訊息。

沃連斯卡向外界求援,除了謝爾蓋先前求助過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外,她也求助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強森,到教宗方濟各等多方領導人,她呼籲「每分鐘都值一條人命」,不要忘記世界上有群人正在奮力尋求生存,他們為烏克蘭付出了許多,只希望有人能將他們從那邊救出來。

亞速鋼鐵廠的守軍面臨生命危險。(法新社)

亞速鋼鐵廠的守軍面臨生命危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