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戰爭爆發迄今 美俄防長首次談話卻無進展

2022/05/14 02:54

〔中央社〕自烏克蘭戰爭爆發迄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首次談話。美國官員今天指出,儘管美方要求停火,但雙方在主要議題上無所進展。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在與蕭依古(Sergei Shoigu)通話時,要求俄羅斯在烏克蘭立即停火。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這次談話未具體解決任何嚴重議題,或導致俄羅斯的行為或所說的話出現直接改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3個月以來,奧斯汀曾多次嘗試與蕭依古談話,但莫斯科方面似乎對談話不感興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聲明指出,奧斯汀強調維持通話的重要性。

塔斯社(TASS)引述俄羅斯國防部報導,這次通話是在「美方提議下」進行。

根據塔斯社,雙方討論國際安全重要議題,包括烏克蘭情勢在內。

自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以來,美俄已建立熱線避免在這個地區造成誤判和局勢升溫。11105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