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試彈道飛彈? 新疆沙漠再現疑仿造美軍港口艦船新靶場

靶場中全尺寸碼頭和類似驅逐艦的標靶。(圖擷取自推特@USNINews)

靶場中全尺寸碼頭和類似驅逐艦的標靶。(圖擷取自推特@USNINews)

2022/05/12 17: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軍方去年11月被發現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新建包括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和驅逐艦在內的等比例模擬移動標靶,疑用作中國火箭軍導彈部隊的實彈演練。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11日再踢爆,塔克拉瑪干沙漠又出現模擬港口艦船的新靶場!

USNI稱,研究人員藉助Maxar提供的衛星影像,又接連發現了其他目標,它們沿著塔克拉瑪干沙漠東部邊緣形成一條線狀的大型「靶場群」。其中有幾處模擬的是海軍目標,有2處模擬的是停靠在港口中的艦船。

其中一處新發現的港口艦船靶場位於一處全尺寸「航艦標靶」西南約13公里處。該靶場於去年12月出現,擁有一個全尺寸碼頭和類似驅逐艦的標靶。今年2月,一枚測試飛彈精確命中了驅逐艦標靶,隨後該標靶被迅速拆除。

另一個類似的海軍基地目標是由獨立防務分析師西蒙斯(Damien Symon)在西南方約306公里處發現的。這個據點建於2018年12月,但直到現在才引起人們注意。還有一處港口艦船靶場,碼頭佈局類似於驅逐艦式站點,其中還停靠著艦船標靶,與新發現靶場的艦船標靶處在同一位置。

報導稱,這些靶場的性質、位置和遭受的砲擊痕跡機都顯示,這些標靶是為了測試彈道飛彈,這些高超音速反艦彈道導彈(ASBM)對軍艦的威脅越來越大。

西蒙斯說,「這些標靶的布局經過了精心計算,多個標靶的方向、形狀和大小是一致的。這些靶場沒有任何隨意性。」他還表示,標靶似乎是透過在地面上鋪設金屬板來建造的。「這與碼頭和建築物的材料不同,它可能透過不同的方式反射熱輻射或雷達波。」

兩處綠框為港口艦船靶場,藍框為該地區全尺寸的航空母艦標靶。(圖擷取自推特@USNINews)

兩處綠框為港口艦船靶場,藍框為該地區全尺寸的航空母艦標靶。(圖擷取自推特@USNINews)

去年11月在中國新疆和田發現的航艦標靶。(圖取自USNI網站)

去年11月在中國新疆和田發現的航艦標靶。(圖取自USNI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