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芬蘭之後 瑞典預計下週申請加入北約

芬蘭與瑞典已幾乎篤定申請加入北約。圖為芬蘭國旗(右)、瑞典國旗(左)與北約標誌(中)。(路透)

芬蘭與瑞典已幾乎篤定申請加入北約。圖為芬蘭國旗(右)、瑞典國旗(左)與北約標誌(中)。(路透)

2022/05/12 17:4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北歐中立國瑞典與芬蘭幾乎確定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其中瑞典媒體稱該國政府將於下週遞交入約申請書,至於芬蘭政府高層也在12日表態,稱該國必須「立刻」加入北約。

瑞典《快報》(Expressen)12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瑞典國會將於16日就安全情勢進行辯論,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將召開特別內閣會議,正式決定申請加入北約;若無意外,隨後將直接遞交入約申請書。

瑞典正就該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安全政策進行檢討,結果預計13日出爐;該國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也仍在爭論是否改變政策與支持申請入約,並將於15日作出定奪。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咸信原本保持軍事中立的瑞典與芬蘭,會為了尋求更大安全保障而加入北約,放棄多年來的軍事不結盟立場。

至於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與總理馬林(Sanna Marin)12日稍早表示,該國必須「立刻」申請加入北約,迫使瑞典必須就是否入約表態。

同日,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透過視訊告訴歐洲議會議員,芬蘭入約能強化波羅的海地區與北歐的安全,為北約帶來附加價值,芬蘭將在申請加入北約以及安全議題上與瑞典密切合作。芬蘭是瑞典最親密的軍事盟友,這兩國也是唯二未加入北約的北歐國家。

另一個北歐國家丹麥的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已對芬蘭申請加入北約表示歡迎,稱此舉能強化北約與共同安全,並丹麥稱會推動讓芬蘭迅速入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