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百科》美參與北約夏季聯合軍演 派10架「疣豬」攻擊機抵歐

A-10「疣豬」攻擊機。(資料照,歐新社)

A-10「疣豬」攻擊機。(資料照,歐新社)

2022/05/12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近日宣布,將派出10架暱稱為「疣豬」(Warthog)的A-10C「雷霆Ⅱ」(Thunderbolt Ⅱ)攻擊機前往歐洲,參與今年的北約(NATO)夏季聯合軍演。

《Defence Blog》報導,美國空軍表示,10架隸屬於「馬里蘭州空軍國民警衛隊」(Maryland Air National Guard)的A-10C「雷霆Ⅱ」攻擊機,已被分派給轄下的第104戰鬥機中隊(104th Fighter Squadron),並於5月5日飛抵冰島。

美國空軍指出,其中4架A-10C「雷霆Ⅱ」攻擊機於6日轉飛抵挪威(Norway);另外6架則於7日抵達北馬其頓(North Macedonia),以支持這次的北約夏季軍演。

據報導,除了從挪威和北馬其頓起飛外,A-10C攻擊機還計劃部署到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波蘭的前沿作戰地點,以執行其敏捷作戰部署能力。

A-10是美國空軍主要的低空近距離空中支援飛機,也是第一款專門為地面部隊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的空軍飛機,可為聯合的地面部隊提供必要支持。

報導指出,今年的北約夏季聯合軍演,有來自17個盟國及夥伴國,約9000名軍人參與,其中也包含2700名的美國士兵與飛行員。

A-10攻擊機性能諸元:

首飛:1972年5月10日

服役:1977年

生產:費爾柴德(Fairchild)公司

產量:715架

最大速度:833公里/小時

最大起飛重量:2萬2700公斤(5萬磅)

武器裝備:機炮、火箭、飛彈、炸彈等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