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突然昏迷... 無飛行經驗乘客靠塔台指示成功降落

乘客在塔台的指導下,成功降落棕櫚灘國際機場。(美聯社)

乘客在塔台的指導下,成功降落棕櫚灘國際機場。(美聯社)

2022/05/12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10日發生一起空中驚魂事件,1架小型飛機的機師在航行中突然昏迷,隨後1名沒有飛行經驗的乘客在塔台人員的指示下,成功讓飛機安全降落在機場。

《美聯社》報導,1架塞斯納(Cessna)280單引擎飛機在巴哈馬(Bahamas)馬施港國際機場(Marsh Harbour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機上有1名機師和2名乘客。該飛機到達佛羅里達州大西洋沿岸時,匹爾斯堡(Fort Pierce)的航空管制塔突然接獲通報,指機師突然變得神智不清,乘客則稱自己沒有飛行經驗。

匹爾斯堡的航空管制員弗洛雷斯(Christopher Flores)詢問飛機位置,乘客表示不清楚,只知道前方就是佛羅里達海岸。弗洛雷斯冷靜地指示乘客穩定機身,並嘗試沿著海岸向北或向南行駛。幾分鐘後,弗洛雷斯找到飛機位置,當時這架飛機正向北飛越博卡拉頓(Boca Raton)。

隨後,棕櫚灘國際機場(Palm Beach International Airport)擁有20年經驗的航空管制員摩根(Robert Morgan)接手協助,教導乘客如何讓飛機安全降落,最終飛機成功降落機場停機坪。摩根是1名經過認證的飛行教官,擁有駕駛塞斯納飛機的經驗。

飛機降落後,機師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療,機上2名乘客都沒有受傷。摩根表示,他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但水準比平常還要高,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感覺就像在看電影。

相關影片:

飛機降落機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