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州特斯拉連環撞真相曝! 駕駛錯把油門當剎車 還捏造車輛暴衝

日前中國車主開特斯拉與多輛汽車發生碰撞事故,當時聲稱因車輛暴衝導致事故發生,但經過鑑定後發現狀況與車主描述不符,最後車主坦承自己錯把油門當剎車,卻捏照事實來詆譭特斯拉公司。(路透)

日前中國車主開特斯拉與多輛汽車發生碰撞事故,當時聲稱因車輛暴衝導致事故發生,但經過鑑定後發現狀況與車主描述不符,最後車主坦承自己錯把油門當剎車,卻捏照事實來詆譭特斯拉公司。(路透)

2022/05/10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8月中國溫州發生一起特斯拉事故,一輛特斯拉Model 3駛入停車場後與多輛汽車發生碰撞事故,車主當時聲稱因車輛當時突然加速、自己踩下剎車沒有反應,導致事故發生,但經過鑑定後發現狀況與車主描述不符,最後車主坦承自己錯把油門當剎車,卻捏造特斯拉暴衝剎車失靈來詆毀特斯拉公司。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2020年8月,溫州一名特斯拉Model 3車主駕駛車輛駛入停車場後,突然連續撞了十幾輛車才停下來,事故不僅造成了10餘輛汽車受損,事故車輛也損毀嚴重,車主賠償損壞車輛的費用超過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7.4萬),車主本人也重傷,經搶救後撿回一命。

事後車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因車輛當時突然加速、自己踩下剎車沒有反應,導致事故發生,強調自己是駕齡十餘年,絕對不會犯「剎車、油門踩錯」的低級失誤,不過鑑定後發現事故過程中剎車板從未被踩下,車主在交警部門做筆錄,也承認當時沒有踩剎車。

車主最後遭特斯拉公司告上法院,法院宣判,車主在鑑定意見書和事故認定書作出後,依然在社交平台上發佈有關與事實不符的有關損害原告聲譽的信息,造成外界對特斯拉汽車的錯誤認知,已經構成名譽侵害,判賠5萬元(約新台幣22.2萬)及公開道歉。

車主最後在網路上公開道歉,他在道歉書中寫到,事故是因為他慌亂之下錯把油門當成剎車所致,事故當天他「踩一下剎車,結果踩錯了,把油門當剎車了」,事後他覺得「心有不甘」,從當年8月中旬開始在網路及媒體,持續捏造「特斯拉自動加速剎車失靈」、「珍愛生命遠離特斯拉」等內容,來侮辱和詆毀特斯拉公司和其所生產的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