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重關切」香港特首選舉 G7聯合聲明控侵蝕港人合法被代表權

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8日結果出爐,由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勝選。(彭博)

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8日結果出爐,由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勝選。(彭博)

2022/05/10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8日結果出爐,由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勝選,但他是唯一候選人,且在北京安排下得票率高達99.16%,遭到國際質疑,7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9日發表聯合聲明,痛批中共與香港目前的提名程序與任命嚴重背離普選的目標。

《美國之音》報導,7大工業國集團聯合聲明中表示,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的外交部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對香港特首選舉程序表達嚴重關切,認為這是對政治多元化與基本自由的攻擊。

聲明中提到,中共和香港當局去年增加任命的非民選委員人數,並大幅減少有資格參與委員會選舉的選民人數,背離香港基本法的普選目標,目前的提名程序與任命制侵蝕港人享有的合法被代表權。

聲明表示,G7對香港的政治和公民權利,以及香港自治權遭侵蝕表達嚴重關切,呼籲中國政府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和其他法律義務行事,並將會敦促新特首尊重基本法,確保法院系統堅持法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