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300萬年前! 英6歲男童海邊撿到史前巨齒鯊牙齒

英國一名6歲男童在海邊撿到史前巨齒鯊牙齒。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英國一名6歲男童在海邊撿到史前巨齒鯊牙齒。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2/05/10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6歲男童謝爾頓(Shelton)在英國銀行假期間,與父親一起去薩福克郡的鮑德西海灘玩,兩人在海灘上撿貝殼,沒想到卻在沙子與鵝卵石間發現「又大又重」史前巨齒鯊牙齒,父子倆經其他海灘旅客提醒,才意識到此顆石頭重要。此顆化石也已專家認證為「史前巨齒鯊牙齒」。

綜合外電報導,謝爾頓所發現的「史前巨齒鯊牙齒」長達10公分,在東英吉利大學工作的進化生物學家加羅德(Garrod)檢視後照片說,「他從薩米這麼大的時候就開始尋找,但一直沒有找到」。謝爾頓是近300萬年來第1個觸摸到它的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食肉鯊魚的牙齒,這顆牙齒將引起整個古生物學界的興趣。

謝爾頓父親說,謝爾頓很開心,他將「史前巨齒鯊牙齒」帶到學校,同學們都驚呆了,他也每晚都將「史前巨齒鯊牙齒」放在床邊一起入眠。謝爾頓更獲得當地「探撿家」徽章,他還興致勃勃再去海邊挖出更多化石。

根據英國「BBC」報導,「史前巨齒鯊牙齒」生活在大約2000萬年前,遠在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之後,約末在300萬年前滅絕,牠們是食肉動物,最愛捕食鯨魚,且沒有任何天敵,牠們曾經統治了南極州以外的所有海洋。

「每日郵報」報導,大英博物館認為,巨齒鯊是有史來最大鯊魚,身形藉於15至18公尺之間,更是如今大白鯊3倍大。因為鯊魚每隔1到2週就會失去1組牙齒,一生中會掉掉多達4萬顆牙齒。除南極洲外,每個大陸都發現牙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