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總統大選日不安 投票所傳手榴彈爆炸、槍擊案已3死10傷

菲律賓今舉行總統大選,官方部署超過4.5萬名武裝部隊陸軍、空軍和海軍官兵到全國各地。(歐新社)

菲律賓今舉行總統大選,官方部署超過4.5萬名武裝部隊陸軍、空軍和海軍官兵到全國各地。(歐新社)

2022/05/09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今舉行總統大選,各候選人以紅、藍、綠、粉紅做為代表色,因此有外媒稱為「最繽紛大選」,但菲每逢大選就不安,昨晚至今在投開票所都傳出社會案件,棉蘭老島昨發生5枚手榴彈爆炸案、今早還有槍擊案,目前已知3死10傷。

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因為槍枝法鬆散,政治文化火爆,選舉日常常動盪不安。為確保總統大選,菲律賓官方在昨、今都實施全國禁酒令,禁止銷售、提供、購買、或攜帶酒精飲料,違者將面臨最低於1年、最多6年的監禁,且不得緩刑。官方也部署超過4.5萬名武裝部隊陸軍、空軍和海軍官兵到全國各地。

菲律賓今超過6500萬選民將在3萬7141個投票中心投票,總統大選從早上6點開始至晚上7點,自昨晚起,先是民答那峨島(island of Mindanao)拿督恩賽市(Datu Unsay),1處投票所外有5枚手榴彈爆炸,造成9人受傷。傷者全是為隔天投票,而從偏僻山區走入市區居民。

民答那峨島城鎮布魯安(Buluan)上午開放投票不久,1處投票所就傳出槍擊案,造成3名維安人員身亡,1名維安人員受傷。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是多個武裝團體的避風港,從共產主義叛亂者到伊斯蘭主義激進分子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