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紀念日喊話壯膽 普廷:勝利將屬於我們

普廷今日向俄軍信心喊話,他稱「勝利將屬於我們」。(法新社資料照)

普廷今日向俄軍信心喊話,他稱「勝利將屬於我們」。(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08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8)日在祝賀前蘇聯擊敗納粹德國77周年時,趁機向俄軍信心喊話,他強調:「如同1945年一樣,勝利將屬於我們。」

普廷2月24日以特別軍事行動名義揮軍入侵烏克蘭,企圖達成「非軍事化」與「去納粹化」目標,戰爭已持續74天仍未結束。

《法新社》報導,普廷表示:「今天,我們的士兵,跟他們的祖先一樣,正抱持著信心在戰鬥,以將他們的祖國從那些納粹髒東西中解放出來。就像1945年一樣,勝利會是我們的。」他還希望「這些新生代或許值得被他們的父親或祖父緬懷。」

普廷接著指出,「今天,我們的共同責任是防止納粹死灰復燃,這個東西曾讓許多不同國家的人民受苦。遺憾的是,眼下,納粹主義又再次抬頭了。我們神聖的責任就是要防止那些在(二戰中)被擊敗者的後繼人士。」他因此敦促俄羅斯人民進行「復仇」。

普廷最後表示,他希望「所有烏克的居民都能有一個和平與公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