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習近平「攻台四部曲」 美司令:須助台成為「無法消化的刺猬」

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克拉克(Richard Clarke)上將表示,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成為一個中國「無法消化的刺猬」,來對抗習近平攻台的4個可能做法。(路透資料照)

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克拉克(Richard Clarke)上將表示,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成為一個中國「無法消化的刺猬」,來對抗習近平攻台的4個可能做法。(路透資料照)

2022/05/07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許多關於中國可能對台灣發動戰爭的討論。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克拉克(Richard Clarke)上將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看到西方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做出的反應後,必定會調整攻台計畫,可能會採取4個戰術步驟。

《美國之音》 報導,克拉克4月30日出席亞利桑那州麥凱恩研究所(McCain Institute)的「賽多納論壇」(Sedona Forum),討論美國如何協助台灣對抗中國,他表示,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成為一個中國「無法消化的刺猬」,來對抗習近平攻台的4個可能做法。

首先,克拉克說,習近平可能從烏克蘭戰爭中學習到,對台灣的進攻必須迅速,中國為了要快速完成攻擊,必須先奪下大城市,而台灣超過200萬人口的大城市約有4、5個,這種城市戰一定要行動迅速。其次,習近平不能花幾個月來集結軍力,因為這會讓國際社會有時間建立一個聯盟來進行對抗,但如果是一次閃電式攻擊就無法組成聯盟。

第三,他認為,有鑑於西方制裁導致俄羅斯的經濟孤立,習近平會採取行動來避免中國受到經濟制裁的影響,將在採取行動前盡量做好更多準備。最後,在看到俄羅斯總統普廷愈來愈無法引導國際輿論後,習近平將投入更多資源來打訊息戰,可能對台海衝突的新聞報導有更多的管制。

為了應對中國攻台行動,克拉克表示,美國必須從烏克蘭的經驗來思考,有哪些是美國能做的,以便在近期內建立台灣的抵抗能力和韌性。他說,「我們能把高階武器系統送進一個國家,以便為他們建立那樣的抵抗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