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得重病?資深記者爆猛料:下令核攻擊、指揮官也不會甩他

俄羅斯總統普廷。(資料照,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資料照,美聯社)

2022/05/07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2月底爆發戰事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曾下令俄軍「核威懾部隊」進入高戒備,讓外界擔心他恐動用核武,更有傳言稱普廷得了癌症及帕金森氏症。對此,國外資深記者爆料,由於普廷病情嚴重,即便他親令動用核武攻擊,指揮官恐怕也不會甩他。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隨著俄軍作戰陷入困境,俄國訴諸核武的可能性提高,上週,俄方幾乎天天都透過官媒放話,稱將透過「核武海嘯」(nuclear tidal wave),徹底摧毀英國及愛爾蘭。

不過,新聞調查集團《Bellingcat》、曾獲歐洲調查新聞獎的資深記者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則爆料,倘若普廷下令俄軍出動核武,攻擊烏克蘭或西方國家,他的最高指揮官們恐將無視命令,因為俄國許多領銜的軍事、國安官員及寡頭親信,都認為普廷已奄奄一息,病入膏肓。

格羅澤夫接受烏克蘭記者戈登(Dmitry Gordon)訪問時透露:「我無法在未獲情報的狀況下談話,但我曉得,他(普廷)身邊最親近的寡頭圈,聲稱普廷生病了。」

此外,盧比揚卡(Lubyanka,俄國聯邦安全局所在地)約1個月前,向所有各地的聯邦安全局負責人寄出了一封信,上面寫道:「若是你聽說他(普廷)罹患了嚴重的病,我們堅決要求您,不要理會。」而這也讓外界認為,信件的內容,是在說反話。

格羅澤夫認為,普廷奄奄一息也好,病入膏肓也罷,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他周圍的人是這麼想的,這種狀況,改變了普廷身邊的人,需要對他有多效忠的慣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