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響全球黃小玉?俄軍狂盜糧 搶烏克蘭農民機具打斷播種

有消息人士指稱,俄軍正從烏克蘭農民手中搶奪農業設備和數千噸糧食。圖為援烏的緊急口糧。(歐新社)

有消息人士指稱,俄軍正從烏克蘭農民手中搶奪農業設備和數千噸糧食。圖為援烏的緊急口糧。(歐新社)

2022/05/06 0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多名消息人士週四(5日)向《CNN》透露,俄羅斯軍隊在占領地區搶奪或竊取烏克蘭農民的機具和數千噸糧食,還將大砲對準烏國糧食存放地點。

根據《CNN》 報導,消息人士指稱,俄軍佔領烏國南部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部分地區後,近幾週加強對這些農業重鎮的控制,搶奪或竊取農民耕種設備和糧食的行動頻繁,不少地方的播種作業被迫中斷和放棄,嚴重威脅世界重要糧倉今年收成。

基輔經濟學院農業專家尼維耶夫斯基(Oleg Nivievskyi)指出,在俄羅斯入侵前,估計有600萬噸小麥和1500萬噸玉米準備從烏克蘭出口,大部分來自烏國南部,戰爭導致全球糧食供應受到衝擊。而烏克蘭國防部5日也稱,自開戰以來,粗估有約40萬噸糧食被搶走。

來自赫爾松的農民則向《CNN》提供目擊消息指稱,上月下旬,一群俄羅斯大兵開著掛有克里米亞車牌的卡車,從赫爾松一處村莊的糧倉搶走約1500噸糧食;馬立波市長費多羅夫則分享一段影片,內容顯示數量畫有俄軍「Z」字的卡車從烏克蘭運送糧食到克里米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