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奧納多再號召關心亞馬遜雨林 巴西總統要他「閉嘴」

李奧納多長年關注生態保育議題。(路透)

李奧納多長年關注生態保育議題。(路透)

2022/05/05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長年關注氣候變遷、生態保育等環境議題,先前還因亞馬遜雨林大火問題與巴西政府槓上。李奧納多近日再發文呼籲巴西年輕族群關注亞馬遜雨林重要性,又引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不滿,要他「最好閉嘴」。

《CNN》報導,李奧納多在推特寫道,「巴西是亞馬遜雨林和其它對氣候變遷至關重要的生態循環系統的家,在那裡發生的所有事情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年輕的投票族群是為一顆健康星球做出改變的關鍵。」呼籲符合投票年齡的年輕選民註冊參與10月舉行的巴西總統大選。依照巴西法令,成年識字公民皆有投票義務,16至18歲者則可自行決定是否投票。

對此,波索納洛起先回應,「感謝你的支持,李奧!讓每位巴西公民在即將到來的大選參與投票相當重要,我們的人民將決定是否維持對亞馬遜雨林的主權,還是受到為外國利益服務的騙徒的統治。」

但波索納洛在與支持者的集會中似乎透露真正的心聲,說「狄卡皮歐得要曉得世界貿易組織領導人說過的話,那就是少了巴西的農業商業,全球就會陷入飢餓。所以,狄卡皮歐最好閉上嘴,不要盡講一些廢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