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 克里姆林宮:胡說八道

被問到普廷是否會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的可能性有多大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這是在胡說八道。」圖為俄羅斯軍隊勝利日預演。(美聯社)

被問到普廷是否會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的可能性有多大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這是在胡說八道。」圖為俄羅斯軍隊勝利日預演。(美聯社)

2022/05/05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5月9日是俄國慶祝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日」(Victory Day),歐美官員推測,俄羅斯總統普廷最快將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針對此說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反駁:「這都是在胡說八道。」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CNN》詢問普廷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的可能性有多大時,佩斯科夫回應:「沒有這回事,這都是在胡說八道。」

先前美媒《CNN》曾報導,「正式宣戰」可能會替俄國這場軍事侵略行動帶來民意基礎,且允許普廷動員後備軍力以及徵兵,這對於兵力短缺的俄軍來說將會是一大幫助。針對報導內容,佩斯科夫同樣否認。

烏克蘭政治學者席庫倫(Alyona Shkrum)接受英國《BBC》推測,隨著俄羅斯「勝利日」逼近,烏克蘭各城將面臨一段「艱困期」。席庫倫認為,勝利日對於普廷和他試圖建立的帝國來說,是個具有象徵性的日子,因此普廷以勝利日的名目,將入侵行動升級成對抗納粹的戰爭,這就是俄羅斯的宣傳手法、非常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