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總統就職典禮 美中擬出席人選曝光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丈夫、「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丈夫、「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04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將在5月10日舉行就職典禮,屆時有4.1萬人獲邀出席典禮。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很可能派遣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出席,中國則有可能派遣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來出席。

《韓聯社》報導,美方正在與南韓就派遣由副總統賀錦麗的丈夫、「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以及美國勞工部部長沃爾許(Marty Walsh)、聯邦眾議員貝拉(Ami Bera)組成的使節團進行協商。

美方通常派遣國務卿或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出席南韓總統就職典禮,但此次由於韓美定於5月21日舉行首腦會談而做調整。

報導提到,根據政界消息,中國政府有可能派遣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典禮。中方過去通常派遣副總理級別的官員出席南韓總統就職典禮。如果中國派遣王岐山,規格將高於過去。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