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最高法院擬廢墮胎權 兩派人士法院外示威對峙

美國最高法院正準備推翻「羅訴韋德案」中保障全國合法墮胎權的裁定,消息傳出後,各方關注。(彭博)

美國最高法院正準備推翻「羅訴韋德案」中保障全國合法墮胎權的裁定,消息傳出後,各方關注。(彭博)

2022/05/03 19:14

〔中央社〕數百名支持和反對墮胎人士今夜在美國最高法院前聚集對峙,因為數小時前,美國媒體外洩一份令人震驚的最高法院意見草稿,內容顯示這個美國司法機關可能打算廢除墮胎權。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取得的一份主要意見書(majority opinion)草稿,美國最高法院準備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歷史性裁決。當年這項裁決保障了美國的墮胎權。

法新社報導,位在美國國會山莊一旁的最高法院白色大理石大樓階梯外,支持和反對墮胎人士今晚各據一方擺出陣仗,揮舞標語並相互指責叫囂。

反墮胎人士得意揚揚大喊:「羅訴韋德案要廢了!」支持墮胎人士則高呼:「我的身體我做主!」少數制服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防止抗議者跨過圍欄闖入法院大樓。

32歲擔任國會助理的研究生柯布(Abby Korb)告訴法新社,她得知報導時「如觸電般震驚」,趕緊與一名友人前來最高法院大樓。她說:「我是一名女性,而我的權利每天不斷被剝奪。」

如同許多自動自發前來示威的其他人,家鄉在威斯康辛州的柯布如今要求訂定聯邦層級法律,保障美國境內墮胎管道。

她表示:「我們需要安全的墮胎管道。因為讓墮胎行為變成非法,不會讓墮胎消失,只會讓它變得更危險。」

人數越來越多的支持墮胎群眾,輪流高聲咒罵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據稱意見書草稿是由他撰寫。他們還呼籲民主黨領袖「做點什麼事」。

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25歲女子荷倫(Madeline Hren)表示,她非常憤怒。「我打電話給我認識的每個人,告訴他們要非常憤怒。」她手持一面小告示牌,上面畫著一個染血衣架,並寫著「我們不要回到那樣」。

荷倫替聯合國基金會(UN Foundation)工作。她說:「我真的對這件事很生氣。…我沒有哭。我主要只是憤怒。」她如今擔心,墮胎禁令將擴大到她的家鄉北卡羅來納州。

不過,對於反對墮胎人士而言,這是他們慶祝的時刻。他們對支持墮胎陣營大喊:「你們不在乎有人死掉!」

其中55歲女性羅旺(Claire Rowan)表示:「我希望他們(大法官)推翻它。」這位母親共有7名孩子,當中有些陪她前來示威。

她說,她希望人們如今將「請求上帝原諒,好讓國家能夠療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