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收購推特 外界憂中共恐拿特斯拉施壓干預言論

馬斯克收購推特,引發外界憂心中國恐藉特斯拉干預推特言論。(法新社)

馬斯克收購推特,引發外界憂心中國恐藉特斯拉干預推特言論。(法新社)

2022/05/01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月26日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兆元)收購推特一事,引發各界討論。其中就有人擔心,馬斯克雖然扛著言論自由大旗入主推特,但中國政府可能會拿特斯拉當籌碼,企圖干涉推特言論,而馬斯克作為生意人,恐怕也不能排除會拿推特向北京輸誠。

美國《紐約時報》 上週五(4/29)刊登一篇題為「馬斯克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會令推特頭痛」的文章,文中提到馬斯克在中國投入巨資,旗下特斯拉汽車全球銷售有四分之一在中國,約半數在該國生產,且過去特斯拉在中國引發諸多爭議,一度爆發抵制潮,馬斯克為此也時常拍中國馬屁,去年中共黨慶時,馬斯克還發推文讚嘆中國共產黨。

綜上所述,馬斯克買下推特後,尤其是愛用推特發表評論的中國異議人士忍不住擔心,中共可能會拿特斯拉當籌碼來施壓馬斯克,意圖干預推特言論。《紐約時報》表示,過去早有過不少先例,只要在中國的外國公司持與中共相反立場時,都會被北京政府針對,「即使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蘋果公司,也已經屈服於中國的要求,做出包括審查其App Store等措施」。

因此,如果推特惹惱中共,馬斯克在中國的大量投資可能就會面臨風險;且中共雖然在國內禁止該平台,但卻積極利用它來大外宣,針對馬斯克恐拿推特向中共輸誠的擔憂甚囂塵上,被外界視為與馬斯克互為勁敵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也發聲質疑中國未來對推特的潛在影響力會越來越大。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並沒有正面回應此問題,僅向記者表示「我注意到你很會猜測,但沒有任何事實依據」;馬斯克也還未回應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