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演馬航MH17悲劇嫁禍烏軍?烏克蘭警告:俄擬擊落民航機

2014年7月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攻擊失事,禍首指向俄羅斯。(路透資料照)

2014年7月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攻擊失事,禍首指向俄羅斯。(路透資料照)

2022/05/01 22:3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1日指出,根據SBU掌握的情資,俄羅斯準備自導自演,正策劃擊落一架民航客機,再嫁禍給烏軍,並藉此怪罪國際社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2014年7月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攻擊失事,禍首正是指向俄羅斯。

美國資助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報導,SBU發言人德赫提亞連科(Artem Dekhtyarenko)指出,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特工正在準備恐怖襲擊,計畫擊落一架飛越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民航客機。

德赫提亞連科稱,俄國特工可能會使用美軍研發「刺針」(Stinger)便攜式防空飛彈,攻擊民航客機。

馬航MH17班機於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國吉隆坡,孰料在烏克蘭領空內被山毛櫸飛彈擊落,造成機上298人全數罹難。空難聯合調查小組經過4年的追查後,認為山毛櫸是由俄軍第53防空飛彈旅所發射,但俄方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