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衝突改變國際局勢 美官員:美中可合作空間日益縮小

美國國務院顧問蕭雷(Derek Chollet)28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與中國可以合作的空間愈來愈小。(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顧問蕭雷(Derek Chollet)28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與中國可以合作的空間愈來愈小。(法新社資料照)

2022/04/29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顧問蕭雷(Derek Chollet)28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與中國可以合作的空間愈來愈小,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不久後詳細闡述美國對中政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近日分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蕭雷28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種種跡象顯示普廷並不是真的願意進行和談。

針對中國是否援助俄羅斯的問題,蕭雷表示,如果中國被視為協助俄羅斯,特別是軍事援助,或是協助俄羅斯逃避制裁,中國將因此付出代價。他補充說,不管是破壞法治規則、欺負鄰國,還是在烏克蘭衝突問題上站在俄羅斯那一邊,中國都將面臨後果。

蕭雷認為,美中關係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關係,存在衝突、分歧、競爭性的領域,但只要中國遵守規則,美方歡迎這種競爭。他進一步說,美國認為雙方應在氣候變遷等問題上合作,但不幸的是,這個空間日益縮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