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父子檔傳奇!他飛首架F15C抵歐 45年後兒子率末批返美

F-15C鷹式戰機示意圖。(美聯社)

F-15C鷹式戰機示意圖。(美聯社)

2022/04/28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世紀美蘇冷戰期間,美國空軍在歐洲部署多批F-15鷹式戰機,直到近日最後一架F-15C戰機自英國飛返美國,鷹式戰機將近半世紀的旅歐之行才正式宣告結束,而在本月27日的行動中,負責率領最後4架F-15C戰機返回美國本土的美空軍中校皮爾森(Todd Pearson)還擁有別具歷史意義的獨特身分,在45年前冷戰期間,親自率隊將將第一批鷹式戰機帶到歐洲的人正是他的父親。

根據線上軍事雜誌《戰區》(The War Zone)報導,外號佛祖(Buddha)的皮爾森中校是美國空軍493「死神」戰鬥機中隊(the Grim Reapers)現任指揮官,該中隊戰勛彪炳,功名顯赫,是美國駐歐洲唯一一支駕駛F-15C/D鷹式戰機的中隊,也獲公認為美國空軍最優秀的戰鬥機中隊之一。

皮爾森與F-15C深不可解的緣分早在上一代就結下,他的父親,當時官拜上尉的「道格」皮爾森(Capt Wilbert "Doug" Pearson Jr.)曾在1977年4月率領第一批F-15C鷹式戰機自美國飛抵歐洲,當時正值冷戰高峰,自那年開始,鷹式戰機躋身西方陣營空軍力量前緣行列,一直堅守著歐洲的天際線直至今日。

「道格」皮爾森是美國空軍最具傳奇性的戰鬥機飛行員之一,他是有史以來唯一一位擊落衛星的空軍飛行員,曾在越戰期間駕駛F-4E幻影II戰鬥機立下無數戰功,最終官拜少將榮譽退伍。

而在本月27日,作為傳奇人物兒子的皮爾森中校率領最後4架F-15C自英國萊肯希思皇家空軍基地(RAF Lakenheath)起飛,歷經7個小時飛返美國,親手完結老爸當年開啟的篇章,為F-15C在歐洲天空歷時近半世紀的勤務畫下句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