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一遍「馬可波羅遊記」 義大利阿嬤2.2萬公里徒步長征出發

挑戰古絲路之旅的義大利72歲婦人卡馬洛塔的臉書。(擷取自Vienna Cammarota臉書)

挑戰古絲路之旅的義大利72歲婦人卡馬洛塔的臉書。(擷取自Vienna Cammarota臉書)

2022/04/28 06:10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6:1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現年72歲的義大利婦人卡馬洛塔(Vienna Cammarota)26日從威尼斯出發,將徒步2萬2000公里,目標要在2025年底抵達中國北京,重溫13世紀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Marco Polo)循古絲路到中國的旅程。

卡馬洛塔這趟壯闊的旅程,26日從威尼斯出發後,將依序行經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土耳其、喬治亞、伊朗、土庫曼、亞塞拜然、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哈薩克、蒙古等國,最終抵達中國。若順利依照計畫在2025年12月抵達北京,屆時75歲的她,將成為全球第一名在當代循絲路從義大利徒步到中國的女性。

這趟旅程歷經15國、2萬2000公里,卡馬洛塔背著20公斤重的背包,除了攜帶運動攝影機紀錄過程,手機裡也安裝應用程式,讓她的醫生能遠端檢查她的健康狀況。她出發前說,已經為這趟絲路之旅做好了準備,但是還是有點緊張,「每一次旅程的開始都有一樣的感覺」。

熱愛健行的卡馬洛塔已有30多年的徒步旅行經驗,之前曾走過西藏、巴勒斯坦、以色列、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地區,以及馬達加斯加等地。她說,《馬可波羅遊記》令她著迷,她也受到德國大文豪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的書《義大利遊記》啟發,書中描述歌德1786年到1788年在義大利旅遊的經驗。

馬可波羅1271年從威尼斯出發,從義大利經西亞、中亞和東南亞等多國,到達中國,之後將這段旅途中的見聞寫成著名的《馬可波羅遊記》。

還帶烏克蘭國旗 「為和平而走」

時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卡馬洛塔出發時帶著義大利和烏克蘭的國旗,她說,這是「為和平而走」,要「團結各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