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鬆綁防疫 戶外不強制戴口罩放寬入境規定

馬來西亞疫情趨穩,政府今天宣布,5月1日起,擴大鬆綁防疫措施,包括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取消社交距離措施。(歐新社)

馬來西亞疫情趨穩,政府今天宣布,5月1日起,擴大鬆綁防疫措施,包括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取消社交距離措施。(歐新社)

2022/04/27 23:06

〔中央社〕馬來西亞疫情趨穩,政府今天宣布,5月1日起,擴大鬆綁防疫措施,包括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完整接種的旅客出發前往馬國之前及抵境後,不再需要接受檢測。

綜合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凱里(Khairy Jamaluddin)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5月1日起鬆綁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取消社交距離措施;民眾在戶外可選擇不戴口罩,但在室內場所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仍維持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這波鬆綁措施包括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者及12歲以下的兒童,出發前往馬來西亞之前及抵達馬國後,都不再需要接受檢測。尚未完整接種者在出發前往馬國的2天前必須接受PCR核酸檢測,且入境24小時內需在專人監督下接受檢測,也需隔離5天。

同時,自5月1日起,原本需隔離7天的確診者可於第4天在專人監督下完成自我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即可結束隔離,若檢測結果是陽性,仍須隔離7天。

此外,自5月15日起,當地不再有禁止營業的行業名單,這代表夜店將獲准重新營業。

據馬國官方統計,馬來西亞昨天新增3361人確診,再添13起死亡病例,境內累計443萬6912起確診案例,3萬5520人病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