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莫斯科號沉船記」影音 實為無關事件影像挪用與迷因製圖

網傳影音搭配文字訊息聲稱為莫斯科號沉沒過程影片,是否為真?台灣查核事實中心進行求證,影音為挪用其他無關事件與網友製作迷因圖,並非真實莫斯科號沉沒畫面。(翻攝查核中心)

網傳影音搭配文字訊息聲稱為莫斯科號沉沒過程影片,是否為真?台灣查核事實中心進行求證,影音為挪用其他無關事件與網友製作迷因圖,並非真實莫斯科號沉沒畫面。(翻攝查核中心)

2022/04/26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的黑海旗艦「莫斯科號」沉沒引發關注,近來網傳影音搭配文字訊息聲稱為莫斯科號沉沒過程影片,是否為真?台灣查核事實中心進行求證,影音為挪用其他無關事件與網友製作迷因圖,並非真實莫斯科號沉沒畫面。

網傳一則長1分7秒的影片,文字聲稱為「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沉船記」,影片內容為飛機上俯瞰一艘軍艦在海上沈船過程,另有相同影片在推特與微博流傳,另有一則網傳影片、圖片與此傳言影片相符,圖片則是一艘軍艦在海上著火、被曳引機拖動的畫面,該圖片明顯不合常理。

查核中心循線搜索,查到網傳影片原始事件;事實上,影片沉船是美軍​​驅逐艦布坎南號,該船艦當時以靶船參與2000年環太平洋演習,在演習後被炸毀沉船,並非傳言所稱的莫斯科號沉船。至於網傳「曳引機拖行著火軍艦」畫面,則是一名推特網友製作,並在14日發布的迷因圖片。

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證實此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