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批准 出生28天以上幼童可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美國FDA正式批准,由吉立亞醫藥公司生產的武肺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可用於出生28天以上的嬰幼兒。(彭博)

美國FDA正式批准,由吉立亞醫藥公司生產的武肺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可用於出生28天以上的嬰幼兒。(彭博)

2022/04/26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批准,由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生產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治療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可用於出生28天以上的嬰幼兒。

美國FDA週一批准,由吉立亞醫藥公司生產的瑞德西韋,可提供給出生28天以上、體重約7磅(約3公斤)的嬰幼兒使用,外媒報導指出,這也是第一個獲得FDA批准,可用於12歲以下兒童的武肺治療藥物。先前該款由吉立亞生產、並以「Veklury」為名出售的藥物已先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可用於12歲以上、體重至少88磅(約40公斤)的患者。

美國FDA表示,這項批准是針對已經住院,或是尚未住院、但很可能從輕症或中度症狀惡化為重症的病童。FDA表示,由於幼童目前為止仍無可供接種的疫苗,但仍有染疫風險,且可能引發重症,因此仍需要為這些人提供一款安全有效的治療選擇。目前為止,美國並未授權任何一款武肺疫苗可用於5歲以下兒童。

據悉,在FDA批准前,該款藥物已先進行過臨床研究,曾針對53名出生至少28天、體重至少3公斤的染疫嬰幼兒進行試驗,這些患者接受10天的藥物治療,並獲得相似於對成人投藥的效果,目前唯一獲批准的是可作為注射劑使用的「Veklury」。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