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命! 跟風拍「高壓電燒木材」 美國夫妻慘遭電死

美國夫妻為了跟風拍攝,在TikTok上流行的挑戰「高壓電燒分形木材」短片,結果兩人不幸意外被高壓電電死。(圖擷取自@bruceburnswoodshop抖音,本報合成)

美國夫妻為了跟風拍攝,在TikTok上流行的挑戰「高壓電燒分形木材」短片,結果兩人不幸意外被高壓電電死。(圖擷取自@bruceburnswoodshop抖音,本報合成)

2022/04/25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世界各國興起用TikTok來拍攝各種無厘頭短片,更不時有人發起拍攝危險的挑戰短片,吸引許多人爭相模仿,為此不少網友以「抖音一響,父母白養」來嘲諷這個現象。近日就傳出美國有對夫妻,為跟風拍在TikTok上流行的挑戰「用高壓電燒分形木材」短片,於拍攝過程中不小心觸碰到高壓電,導致2人不幸身亡的事故發生。

根據《每日郵報》 報導,住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中年夫妻,44歲的羅德里格絲(Tanya Rodriguez)和52歲的卡羅菲(James Carolfi),6日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車庫內,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調查,發現現場除了2人的屍體,還有燃燒到一半的分形木材(fractal wood),推測他們是為使用高壓電燒它們,結果操作不慎,意外觸電而死。

近期TikTok非常流行拍挑戰「用高壓電燒分形木材」的短片,先將木材浸泡在化學液體中,再將其拿起後使用高壓電開始燃燒,木材就會因此出現美麗的樹枝圖紋。美國木工協會已經明令禁止一般人進行這項活動,並表示哪怕請再專業的木工來操作,在過程中只要出現一個小失誤,都會被高壓電當場電死,對外行人來說更是非常危險的活動。

不過即便有憾事發生與相關法令禁止,還是有不少人為追求流行和觀看流量,而繼續在TikTok上拍相關短片,讓有關單位對此頭痛不已。

@bruceburnswoodshop Fractal wood burning a charcuterie board!! #fractals #fractalburn #asmr #asmrsounds #woodworking ♬ original sound - Trevor Bru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