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最年輕總統愛上大24歲老師!馬克宏忘年之戀話題十足

馬克宏勝選後不禁親吻妻子。(法新社)

馬克宏勝選後不禁親吻妻子。(法新社)

2022/04/25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現任總統馬克宏以58%對42%得票率,二度打敗極右派對手雷朋,成功連任。45歲馬克宏不僅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他和妻子相差24歲的師生戀,也話題十足。

馬克宏24日在他的勝選演說中,誓言要成為「每一個人的總統」,他緊牽69歲妻子布莉姬(Brigitte Macron)的手感謝支持者。布莉姬則表示,她希望能配得上這種莫大的榮譽。

馬克宏1977年出生於法國亞眠(Amiens),父母為醫療人員,取得人文學系碩士文憑後,進到巴黎政治高等學院,畢業後擔任公職,2008年轉換跑道至羅斯柴爾德銀行,短短3年就成為經營合夥人。馬克宏2014年出任總理曼紐·瓦爾斯政府的經濟產業更新和資訊科技部長,2016年成立「共和國前進!」政黨,並辭去部長職務,2017年於法國總統選舉中勝出,以39歲的年齡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如今馬克宏連任,為法國20年來首位成功連任的總統。

馬克宏2007年和他的中學戲劇課老師布莉姬結婚,當時布莉姬已離婚,是3個孩子的母親,兩人多年尋覓後終成眷屬,深情形象也讓他在選舉中加分。他與布莉姬共有3名子女、7個孫子,繼子薩巴斯汀甚至比他大2歲,繼女勞倫斯曾是他的同班同學。

布莉姬曾受訪談到,她與馬克宏與相識時,馬克宏還是10多歲的高中生,每次看到有關兩人的報導時,她都覺得像在看別人的故事,其實「我們的故事其實非常簡單」,雖然很瘋狂,但完全不後悔,「他唯一的錯就是比我年輕」,如果當時沒下定決心,「我會錯失人生!」

馬克宏勝選後不禁親吻妻子。(法新社)

馬克宏勝選後不禁親吻妻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