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代表團赴日!轉交尹錫悅親筆信 擬邀岸田文雄出席就職典禮

尹錫悅24日派出代表團赴日,預計邀請岸田文雄出席下月10日的韓國總統就職典禮。(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尹錫悅24日派出代表團赴日,預計邀請岸田文雄出席下月10日的韓國總統就職典禮。(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4/25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誓言改善日韓冰冷關係的南韓準總統尹錫悅,24日正式派出代表團赴日,要將尹錫悅的親筆信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據悉,代表團計畫邀請岸田出席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

根據《韓聯社》報導,現任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日韓關係降至冰點,尹錫悅當選前便承諾改善此一情況,當選後也積極表現出作為。繼先前派遣代表團赴美後,尹錫悅第二個重點國家就是日本,24日派出「日韓政策協商代表團」啟程赴日,展開為期5天的行程。

這次除了與日本外務省等政府部門、國會、財經界、新聞界、學界等各界人士討論日後兩國關係發展、美日韓合作等事宜外,另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將尹錫悅親筆信交給岸田文雄。據悉,代表團預計在本月27日會見岸田文雄,屆時韓方可能邀請岸田文雄出席下月1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

代表團團長、南韓國會副議長鄭鎮碩表示,在北韓不斷挑釁、烏俄戰爭等世界秩序充滿不確定性的當下,改善日韓關係、加強雙邊合作有利於維護朝鮮半島、東北亞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代表團希望能與日方開展具建設性的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