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遭擄市長:俄羅斯發動針對整個文明世界的戰爭!

費德羅夫24日接受CNN採訪。(路透)

費德羅夫24日接受CNN採訪。(路透)

2022/04/24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東南部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德羅夫(Ivan Fedorov)先前遭俄軍擄走獲釋,今天(24日)他站出來表示,這場戰爭不僅是針對烏克蘭,也是對整個文明世界發起的挑釁,呼籲各國回應烏國迫切的軍武需求。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沒多久,梅利托波爾就被俄軍控制,費德羅夫上月11日也遭俄軍綁架,成為烏國首位遭擄的市長,直到16日烏俄換俘時才被釋放,目前人待在義大利羅馬;在此期間俄方扶植親俄的梅利托波爾市議會前議員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擔任市長。

費德羅夫獲釋後,積極向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及各界人士求助,希望他們能出手相援烏克蘭;上週三他在布魯塞爾向歐洲議會發表講話,強調烏克蘭人只是想要生存下去,敦促歐洲立法者盡一切努力幫助烏國。

今天他接受《CNN》採訪時指出,俄總統普廷的目標是「殺死所有烏克蘭人」,包括梅利托波爾在內,烏國有多個城市處於缺糧、缺藥物的人道主義危機,「在烏克蘭發生的衝突是一場全面戰爭,不僅針對烏克蘭,同時也針對整個文明世界」,喊話各界切勿小看俄羅斯帶來的重大威脅。

費德羅夫也特別呼籲美國和歐盟給予足夠的金援和武器,「烏克蘭迫切需要這些支持來贏得這場戰爭,我們今天就需要它,不是等到明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