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不只浦東 浦西多區也實施硬隔離

浦東並非唯一實施「硬隔離」的行政區,包含浦西的徐匯區、閔行區也對區內很多社區進行了「硬隔離」措施。(法新社)

浦東並非唯一實施「硬隔離」的行政區,包含浦西的徐匯區、閔行區也對區內很多社區進行了「硬隔離」措施。(法新社)

2022/04/24 17:05

〔中央社〕上海浦東23日起對封控片區與樓棟實施「硬隔離」。中國媒體報導,浦東並非唯一實施「硬隔離」的行政區,包含浦西的徐匯區、閔行區也對區內很多社區進行了「硬隔離」措施。

財新網報導,浦東對封控片區與樓棟實施「硬隔離」,當中封控片區的「硬隔離」措施,是指對有封控社區的街道、鄉鎮之間的道路用彩鋼板或攔網等隔斷,只留主路(快車道)通行。

而樓棟的「硬隔離」措施,是將陽性單元門棟及其所在的整個樓棟的大門,用彩鋼板或攔網等硬質隔離設施封閉起來,開一個應急小門讓防疫人員進出。

報導並稱,徐匯區、閔行區也對區內很多社區進行了陽性樓棟的「硬隔離」措施。

一名徐匯區居民受訪時說,居住的樓棟因目前天天有陽性病例,居委會22日把樓棟大門用彩鋼板封閉,但是鋼板上留了一個小門並未上鎖。

一名街鎮工作人員表示,「硬隔離」相關措施推進緩慢,原因在於居民對安全性的疑慮比較大,而且缺乏應急預案,所以很多社區只能暫時擱置。

目前居民最大的擔憂在於實施「硬隔離」後,樓棟如果發生火災或緊急就醫等突發情況,居委是否能採取應急措施,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此外,上述的街鎮工作人員稱,樓棟「硬隔離」措施是為了後續「三區劃分」由社區細化為樓棟進行準備。

上海19日至21日曾連續3天新增病例沒有破2萬,原以為疫情見到曙光,但22日至23日連兩日本土確診再破2萬,23日新增死亡甚至達39例,顯示疫情仍嚴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