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城恐慌席捲!北京疫情再起 當局坦承「形勢嚴峻」

北京近日突發疫情,涉及多條傳播鏈,當局稱隱匿傳播風險高,情況緊急,形勢嚴峻。(美聯社)

北京近日突發疫情,涉及多條傳播鏈,當局稱隱匿傳播風險高,情況緊急,形勢嚴峻。(美聯社)

2022/04/24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疫情未歇,北京也傳出告急,北京市23日召開的疫情防控記者會上指,市內近日突發數起疫情,涉及多條傳播鏈,情況緊急,形勢嚴峻。由於中國五一長假在即,當局特別提醒非必要勿離開北京,也引發北京市民恐慌,擔心是否會步上海後塵,採取嚴格封控。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23日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22日22時至23日16時,新增本土15例確診,其中朝陽區12例、順義區2例、房山區1例。他說,22日以來,北京累計報告20例感染者,初步調查,已隱匿傳播1週,感染者人群多樣、活動範圍廣,涉及學校、旅行團及多個家庭,隨著排查力度加大,未來還將發現其他病例。

龐星火提醒家長,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主動減少與孩子接觸;不帶病上班上學,不參加其他聚集活動,主動報告單位和學校;裝修人員進入小區要遵守防疫規定。

北京民眾已感受到防控壓力,有網友透露,已接到疾控部門電話,要求進行核酸檢查,網友紛紛表示「當領導作出封城決定的時候是不會和你商量的!吸取上海教訓,絕不會提前兩天讓你集中採購」、「只要平日能用到的都要囤」、「打算明天去採購一些防疫物資,萬一北京也封城了,瑟瑟發抖中...」。

《法廣》報導,北京官方通報確診病例並不多,但當局使用隱匿傳播1週、情況緊急等說法,似乎預示可能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不過因上海封城引發嚴重民怨,是否會避免採取大規模封控,仍是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