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居美國2021年第3大死因 前兩大殺手心臟病、癌症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公佈數據,武漢肺炎已連續2年高居美國第3大死因,次於心臟病和癌症。圖為美國退伍軍人等待接種武肺疫苗的畫面。(法新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公佈數據,武漢肺炎已連續2年高居美國第3大死因,次於心臟病和癌症。圖為美國退伍軍人等待接種武肺疫苗的畫面。(法新社)

2022/04/23 23:3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2日公佈數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去年美國第3大死因,次於心臟病和癌症。這也是武肺連續第2年位居美國第3大死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CNBC網站22日報導,根據CDC公佈的數據,2021年美國有41萬5000多人死於武肺、4萬5000人間接因武肺死亡;前2大死因為心臟病和癌症,各奪走約69萬3000人和60萬4000人的性命;第4大死因是意外事故,造成21萬9000多人死亡。

去年美國整體死亡率比2020年高約1%,但是武肺死亡率比這場疫情爆發的第1年,還高出20%,2020年美國直接或間接因武肺死亡的人數為38萬4000多人。85歲以上死於武肺的比率高於其他任何年齡層族群,男性死於新冠病毒又比女性多。

CDC指出,儘管美國在去年初就展開接種武肺疫苗,但是迄今仍有許多人沒打疫苗,到21日為止,美國34%的人未接種完整兩劑,約23%的人一劑都未接種;此外,去年席捲美國的武肺Delta變種病毒株,也造成比較早期病毒株更多的重症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