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贓俱獲!德州海鮮餐廳 暗藏400條非法魚翅

德州的漁獵執法單位日前在臨檢聖安東尼奧的一家海鮮餐廳時,意外發現了餐廳內暗藏400條魚翅,在德州販售魚翅屬於違法行為,已向業者扣押這批非法魚翅做為偵辦案件證據。(圖取自Texas Game Wardens臉書)

德州的漁獵執法單位日前在臨檢聖安東尼奧的一家海鮮餐廳時,意外發現了餐廳內暗藏400條魚翅,在德州販售魚翅屬於違法行為,已向業者扣押這批非法魚翅做為偵辦案件證據。(圖取自Texas Game Wardens臉書)

2022/04/23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漁獵執法單位(Texas Game Wardens),在臨檢聖安東尼奧的一家海鮮餐廳時,意外發現了餐廳內暗藏400條魚翅,在德州販售魚翅屬於違法行為,對此除了向業者扣押這批非法魚翅,也將其移交致地方檢察官來偵辦,調查背後是否集團參與其中。

《CNN》報導,德州漁獵執法人員溫特斯(Kevin Winters)與同事2人,於13日(三)到聖安東尼奧的一家海鮮餐廳進行臨檢,過程中因隨行的警犬在冷凍櫃前嗅出不對勁、並反應給他們看,才讓他們發現餐廳業者在冷凍櫃裡,非法暗藏了381條完整魚翅和29.2磅冷凍魚翅,在德州持有或販售魚翅均屬於違法行為,當場人贓俱獲,同時查扣這批非法魚翅帶回執法單位,等候地方檢察官偵辦。

事後溫特斯表示,「只要還有人對魚翅有需求,非法捕抓與貿易仍會存在」這批被扣押的魚翅中,有不少是來自生活在墨西哥灣的黑邊鰭真鯊,有些則因為已被完全去皮、準備做成料理,讓他們無法完全辨別魚翅出自哪些鯊魚身上。

德州於2016年加入「禁止魚翅貿易」的行列,成為美國第10個禁止相關買賣出現的州,凡是運送、持有、買賣魚翅都屬違法,儘管如此,根據海洋保護非營利組織(Oceana)指出,全球每年仍有約7000萬條鯊魚,被漁夫捕抓後活生生割掉魚翅、再丟回海裡痛苦死去,如何打擊這些非法貿易,是世界各國保衛鯊魚生態最嚴峻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