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性別教育法案槓上佛州議會 迪士尼將被拔除自治區特權

迪士尼因LGBT法案槓上佛州政府。(法新社)

迪士尼因LGBT法案槓上佛州政府。(法新社)

2022/04/22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年政治立場分裂嚴重,如今更上升到商業巨擘和州政府層級。迪士尼因反對佛羅里達州政府的性別教育政策,遭州議會表決通過取消該公司長年以來在佛州特許區的自治權。

綜合外媒報導,聞名全球的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坐落於「蘆葦溪改良區」(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這是由佛州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在1967年達成協議所設立,賦予迪士尼在該區治理特權,可自行收稅、建設道路、供應水電和設置各種安全、行政機構等。

不過這項特權即將遭到取消,原因是佛州日前通過共和黨主導的一項法案,禁止低年級學生在課堂中討論有關性取向與性別認同的話題,正式名稱為《家長教育權利法》(Parental Rights in Education),俗稱「別談同性戀」法(Don't Say Gay)。支持者表示,此法可保護兒童免於接觸不當年齡內容;LGBT(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族群)社群和進步界人士則擔憂,此法會使年輕的LGBT族群受到孤立和歧視。

迪士尼原先對法案不做表態,但在受到員工反對該法的壓力下改變立場,承諾會推動廢除、對抗全美類似的法案。

此舉以共和黨為首的佛州議會大為光火,提案取消迪士尼在蘆葦溪改良區的自治權,法案已接連在參、眾院通過。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已經表明,只要投票通過就會簽署法案,屆時迪士尼的特權將在2023年1月1日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