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俄羅斯 美國財長葉倫G20會議帶頭離席

2022/04/21 03:12

〔中央社〕法新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指稱,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在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在俄羅斯官員發言時,與多國財長一起離席,抗議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

法新社報導,這名消息人士指出:「當俄國(官員)開始在G20會議發言時,多名財長及央行首長突然離開,包括烏克蘭財長馬欽柯(Serhiy Marchenko)及(美國)財長葉倫。」

此外,這名消息人士也提及:「當俄國(官員)發言時,部分在線上與會的財長及央行首長們,關掉了他們的攝影機。」

加拿大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推文附上照片,顯示多國官員一起離席後合影。她推文說:「在面臨俄國持續侵略和戰爭罪行時,世界民主國家們不會袖手旁觀。」

在會議期間,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呼籲俄國代表避免參加這場會議,並稱「戰爭與國際合作並不相容」。

多名官員已證實,英國、法國及加拿大官員加入這次杯葛,凸顯這場會議上的緊張氣氛。11104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